•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加州中医界:针灸在医院推广面临三个挑战

2017年11月03日 10: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阿拉米达县卫生系统——奥克兰高地医院和美洲中医协会11月1日邀请加州众议员罗达伦(Evan Low)、州针灸委员会一行参观医院,以推广中医执业。(美国《世界日报》/刘先进 摄)
    阿拉米达县卫生系统——奥克兰高地医院和美洲中医协会11月1日邀请加州众议员罗达伦(Evan Low)、州针灸委员会一行参观医院,以推广中医执业。(美国《世界日报》/刘先进 摄)

  中国侨网11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阿拉米达县卫生系统—奥克兰高地医院(Alameda Health System-Highland Hospital)和美洲中医协会当地时间11月1日邀请加州众议员罗达伦(Evan Low)、加州针灸委员会一行参观医院,以推广中医执业。

  加州针灸委员会主席、高地医院中西医结合部主任医师李颖(Amy Matecki),美洲中医协会会长马雪(Rona Ma)表示,针灸在医院中的推广面临三大挑战,即如何成功在现行医疗保险系统中完成支付报销;如何确定标准,让针灸师进入医院行医;如何加大针灸业学生的医院实习机会,提升临床经验。

  罗达伦表示,加州需要一个系统的网络,保证中医从业者继续拥有优质的护理水平,并在全国领先。同时,中医小区也要统一发声,进一步阐明中医是替代性、具安全性的医疗手段,在保险中是可行的,甚至获得政府的拨款支持,以推广中医执业。

  李颖表示,针灸40年来在美国从非法到合法,在主流医院也开始逐步接受。针灸推广的最大挑战是如何让保险系统认可,增大报销的额度。这需要多方努力,比如证明针灸的有效性。很多研究报告显示,使用针灸镇痛,病人减少甚至不使用止痛药。有数字说,接受中西医结合治疗,平均每天住院费减少2000到8000美元不等。

州针灸委员会主席、高地医院中西医结合部主任医师李颖(左)表示,若能加大针灸在医疗保险系统中的报销,将有利于推广中医执业。(美国《世界日报》/刘先进 摄)
州针灸委员会主席、高地医院中西医结合部主任医师李颖(左)表示,若能加大针灸在医疗保险系统中的报销,将有利于推广中医执业。(美国《世界日报》/刘先进 摄)

  奥克兰高地医院在全国公立医院中首个建立中西医结合部,并首个实施中医针灸规范化培训。有10个临床针灸师教授实习生,在急诊科、重症监护室、妇产科、精神科、肿瘤科、胃肠科等多个科室轮转,帮助病人镇痛,缓解创伤、焦虑症和创伤后应激障碍等病情,“针灸师非常受欢迎,妇产科、急诊科的需求很大,病人的满意度也很高。”

  李颖说,中医各种协会分散。全加州活跃的针灸师执照1.2万人,他们若能在关键时刻发出一致声音,和保险公司谈判,让其知道使用针灸等方法可减少药费和治疗费,加大保险报销覆盖力度,一旦医院中使用针灸和中医增多,对中医发展很有利。另外,也要统一对外发声,影响立法机构,取得更多财政支持。

  马雪表示,当年为了在高地医院推行针灸,她在医院内免费做了五年的治疗,得到了医院的认可。目前,针灸推广还有另外两个挑战。如,执照针灸师进入医院的标准到底是什么?这希望加州针灸委员会予以确认,以便针灸人才能顺利进入医院行医,“以高地医院为例,需要五年的独立临床经验。”

  另外一个挑战,就是加大针灸业学生的实习机会。因为很多学生都是在学校里面学习,不免有纸上谈兵的弊病,若有实习机会,可大大增强针灸经验。在高地医院就有培训规范计划,帮助针灸师实习成长。(刘先进)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