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驻印度大使馆举办旗袍秀活动 尽展中国传统服饰魅力

2017年11月10日 13:57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合影。
合影。

  中国侨网11月10日电 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7日,驻印度使馆活动中心张灯结彩,高朋满座。大使夫人江亦丽参赞在这里举办驻印使节配偶活动,俄罗斯、印尼、日本、新加坡、巴基斯坦、西班牙等国驻印使节夫人共60余人出席。使馆妇女小组表演了“旗袍秀”、伞舞和包饺子,为来宾带来一场中华传统服饰和美食的盛宴。

伞舞表演。
伞舞表演。

  伴随着《太湖美》和《梨花颂》的悠扬曲调,江参赞和妇女小组成员一起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旗袍秀”和伞舞。大家身着华美的旗袍款款而行,举手投足间尽显端庄娴雅的东方韵味和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台下来宾们连声赞叹,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妇女小组还现场演示了包饺子,介绍饺子背后的传统习俗及团圆和美的寓意。来宾们被元宝、三角、柳叶等形状各异的彩色饺子深深吸引,兴致勃勃动手参与,场面热烈。

包饺子。
来宾与妇女小组成员一起包饺子。

  活动结束后,来宾们还品尝了使馆准备的中餐,并争相与身着旗袍的馆员合影留念。各国使节夫人高度赞赏中国女外交官及外交官夫人的精彩表演,纷纷表示,活动不仅是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也是一次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和传统习俗的难得体验。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