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伦敦金融城市长巡游,“中国色彩”缤纷呈现

2017年11月12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伦敦11月12日电 (记者 张平)第690届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巡游11日在伦敦繁华街区举行。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以及港台同胞组织的巡游方队,呈现出缤纷的“中国色彩”。

  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巡游是英国金融城一项传统盛典,始于1215年,迄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为新任金融城市长就职庆祝活动,后演变成伦敦市民的年度狂欢盛会,成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市民花车巡游。每年此时,来自伦敦以及英国各地的人们都会簇拥在街头,观看彩车队伍与各个方队的表演,或直接加入游行队伍即兴欢庆。

  今年当选第690任伦敦金融城市长的56岁的市议员鲍满诚(Charles Bowman)是伦敦金融城莱蒙街选区(Lime Street Ward)议员,曾任伦敦金融城2015年至2016年行政司法长官。伦敦金融城市长是金融城的领导者,也是英国金融服务业的宣传大使;其任期为一年,任期内约有90天时间在海外出访,以推广伦敦的金融市场和服务,促进英国与各国贸易与投资。

  在巡游队伍的最前端,鲍满诚乘坐一辆金色马车,由骑兵队护送,一路上向伦敦市民挥手致意。

  今年的巡游队伍由7000多人、200多匹马、70辆彩车、144个方队组成,巡游线路约5公里,其规模胜过往年。壮观的英国陆海空军乐队、复古的红色巴士、热情的桑巴鼓手以及巨型充气玩偶……在“一平方英里”古老伦敦金融城的繁华街道上涌动,数十万群众冒雨观看。

  行进在巡游长队前端的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巡游方队,是800多年来参与该活动的首家中资企业。巡游方阵由热闹喜庆的舞狮表演开道,两头生龙活虎的金狮在队伍前方轻盈地腾挪跳跃,引来观众一片片喝彩。

  一辆扇形花车紧随其后,三把铺陈展开的巨型中国传统折扇上,中英两国国旗交相辉映、美轮美奂的京剧脸谱巧笑倩兮、“一带一路”元素格外醒目,分别寓意中英黄金时代华章开启、中国国际化进程纵深发展,以及中国银行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为中英合作所发挥的桥梁作用。

  表演队伍中的英国本地员工们金发碧眼、红绸腰鼓,在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的伴奏下,神情投入地表演着绸扇腰鼓舞蹈,成为“中西合璧”的最佳写照。

  憨态可掬的中国“国宝”大熊猫方阵,是吸引沿途观众的一大亮点。这支方队由英国浙江联谊会组织的,同样也是当地华人社团首次参与该项活动。活泼可爱的大熊猫簇拥着以“‘一带一路’黄金时代,绚丽多姿中华风采”为主题的花车,身着传统民族服饰、手撑绸伞的江南美女款款而行;花车上中欧班列、长城、京剧脸谱、西湖荷花、G20等图案造型,令人目不暇接。

  以巨龙为标识的香港地区方队和以黑熊为标识的台湾地区方队,也吸引了沿途观众的瞩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