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在洛杉矶精彩登场

2017年11月14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当晚演出的敦煌舞蹈《伎乐飞天》。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图为当晚演出的敦煌舞蹈《伎乐飞天》。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中新社洛杉矶11月13日电 (记者 张朔)“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系列活动11月1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精彩登场。

  这项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联合主办。

  当晚,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表团团长鲁广锦、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代总领事孙鲁山、美国国安会前亚洲事务高级主任贝德、加州财长江俊辉、加州圣伯纳迪诺郡郡长海格曼、加州众议员周本立、洛杉矶郡市及周边多个城市政要和南加州各界代表约1200人,出席在洛杉矶市中心莱克曼剧院举行的开幕式并欣赏首场“魅力西部”歌舞演出。

图为当晚演出的裕固族舞蹈《裕固婚礼》。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朔 摄
图为当晚演出的裕固族舞蹈《裕固婚礼》。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鲁广锦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最近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在北京举行历史性会晤,这对中美关系乃至全世界都有重要而广泛的影响。近年来,中美人文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拉近两国和两国人民的距离。此次活动是十九大后中国在美国举办的第一场文化交流活动,将展示中国西部多民族多样文化特征,相信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增进了解,加强理解,增进共识,为中美关系深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孙鲁山表示,中国西部与美国西海岸有许多共同之处,那里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风情独特、文化多元、物产丰饶,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热土、“一带一路”建设的最前沿,机遇和潜力巨大。相信这次活动有助于美国民众更加全面客观了解真实的中国,促进中美人文交流与地方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图为当晚演出的二胡独奏《秦腔主题随想》。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朔 摄
图为当晚演出的二胡独奏《秦腔主题随想》。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与会嘉宾们纷纷发言,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欢迎和祝贺,相信将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期待有机会往访并亲眼领略中国西域风情。

  开幕式后,来自甘肃省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向中美两国观众奉献了一台充满浓郁西部风情的歌舞演出,生动展现了中国西部藏族、蒙古族、回族、裕固族等少数民族的独特历史传统、民族文化以及各族人民和睦相处的生活场景,节目精彩纷呈,博得阵阵掌声。

  各界来宾和观众反响热烈,对独具特色的中国西部文化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大开眼界、令人赞叹,这场演出让他们了解安乐祥和、生机盎然、丰富多彩的中国西部,对中国的认识更加全面、平衡。希望加州与中国西部地区加强交流、开展合作、共同发展。

图为演出结束后,中美双方代表同演员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朔 摄
图为演出结束后,中美双方代表同演员合影。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结束洛杉矶之行后,“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将继续前往美国西部城市圣地亚哥和旧金山举办,同时放映《第三极》、《我们诞生在中国》等体现中国西部风土人情、自然生态的纪录片,并举办西部风情摄影展等。(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