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天下华灯嘉年华在美国开启 民众感受中华彩灯魅力

2017年11月15日 13: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华灯嘉年华现场。
华灯嘉年华现场。

  中国侨网11月15日电 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11日,一年一度的“天下华灯”嘉年华在加州会展中心举行亮灯仪式。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查立友、文化参赞肖夏勇、加州众议员Kevin McCarty、萨克拉门托郡参事Phil Serna等出席了活动。

查立友副总领事与嘉宾合影。
查立友副总领事与嘉宾合影。

  查立友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天下华灯”嘉年华再次在萨克拉门托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感谢美国国际文化交流集团和来自中国四川自贡的彩灯艺人们共同打造了这个流光溢彩的彩灯世界。近年来,中美开展了广泛的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和友谊,“天下华灯”嘉年华本身就是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活动。加州一直走在美国各州对华交流与合作的前列。

  本届嘉年华将举办至2018年1月7日。今年的主题是畅游世界,非洲梦幻迷宫灯组、亚洲文化灯组、欧洲童话建筑灯组、大洋洲海洋世界灯组等纷纷亮相。除了美轮美奂的中华彩灯,还有海盗船、碰碰车、摩天轮等游乐设施以及中国庙会与特色商品购物区。每晚Holiday Stage将上演精彩绝伦的杂技表演。北加州民众将通过“天下华灯”嘉年华活动,欢度感恩圣诞新年季,并在流光溢彩的梦幻世界中感受“中华彩灯”的独特魅力。

华灯嘉年华现场。
华灯嘉年华现场。

  “天下华灯”嘉年华迄今已在加州连续举办六届,每年吸引30多万游客。每年自11月中旬起举办,跨越感恩节、圣诞节和新年三大传统节日。来自四川自贡的彩灯艺术带给当地民众色彩纷呈、造型各异的节日季视觉盛宴,成为北加州民众节日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