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温州非洲文化周开幕 将开展形式多样活动

2017年11月17日 10: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7日电 据温州市外侨办网站消息,11月15日,由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温州大学联合主办的“聚温大·观天下”第二届国际文化周暨“一带一路·非同凡响”2017温州市非洲文化周开幕式在温州大学举行。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温州市对外友协副主任周怀中,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叶苗,温州市外侨办党组成员、对外交流处处长叶斌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周怀中作为主办方代表在致辞中表示,温大目前有598名来自全世界59个国家的留学生,中国与52个非洲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其中温大留学生生源国包括了其中的33个国家,是非洲大陆之外一个“非盟中心”。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希望通过非洲文化周挖掘文化非洲魅力元素、发现非洲之美;希望借助文化周平台,促进中非人民间的友谊与合作。

  开幕式上,非洲留学生合唱了由温大为留学生量身定制的《留学生之歌》、奉上了独具风情的吉他合奏、留学生共同展示自己国家的民族服饰。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们伴着动感的旋律身着民族服饰款款走来,展示了各国独特的文化特色与人文风情,学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品味异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11月15日至21日,非洲文化周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海外交流项目及出国金融咨询会、留学生作品展暨《我在温州学汉语》教材发布会、海外交流项目咨询与宣讲会、英语水平现场测试与留学咨询、留学生汉语大赛决赛、多国美食展、中非学生足球友谊赛等多项大型活动。为期一周的多元文化互动中,各国师生将通过活动体验异域风情,感受文化之美,践行国际友谊。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