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潮籍设计家获荣衔 启示年轻一辈潮籍后裔(图)

2017年11月20日 10: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翁锡礼(前排左三)介绍他的油画《办年货(牛车水)》。(新加坡《联合早报》/邝启聪 摄)
    翁锡礼(前排左三)介绍他的油画《办年货(牛车水)》。(新加坡《联合早报》/邝启聪 摄)

  中国侨网11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前,“第十九届义安全国潮人艺术展”在新加坡潮州大厦义安展览厅举行,设计界名宿翁锡礼(76岁)获得义安文化中心颁发的“2017年度特选卓越艺术家”荣衔。

  今年展览共展出了160名新加坡本地潮籍艺术家的182件艺术作品,包括传统字画、西洋画、摄影及雕塑作品。同时,今年还有年轻一辈潮籍后裔,随父亲或祖父母一同参展,年纪最小的是陈凯捷(5岁),这显示了潮人家庭对于艺术传承的坚持与注重。

  本年度获奖者翁锡礼,祖籍潮安,曾在政府部门服务40余年。早在上世纪60年代,他就开始从事邮票与货币设计,闲暇时投入油画及其他艺术创作。他是本地最资深的邮票、纸钞及硬币设计师。

  至今,他总共设计了60套邮票及首日封系列。公众可在这次的展览中欣赏到他近期绘画的8幅油画。义安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翁锡礼的成功,可以给年轻一代,产生很好的启示作用。”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