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胞波历史博物馆”缅甸曼德勒开幕 展示中缅情谊

2017年11月20日 11: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0日电 据缅甸《金凤凰》中文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胞波历史博物馆”于曼德勒金多堰正式剪彩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经济科技部于建明副部长、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王宗颖总领事、缅中友好协会主席吴盛温昂,以及多位缅华各界侨团侨领共同为“胞波历史博物馆”剪彩并兴致勃勃地餐馆了博物馆。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微信公众号
(资料图:缅甸《金凤凰》中文报微信公众号)

  据介绍,中缅两国人民之所以被称之为“胞波”,是因为两国人民有着许多“共同点”——共同的命运(历史国运)、共同的利益(生存方式)、共同的责任(文化国际),这些共同点也正是中缅胞波友谊的真实写照。

(资料图:缅甸《金凤凰》中文报微信公众号)
(资料图:缅甸《金凤凰》中文报微信公众号)

  而“胞波历史博物馆”从这三个共同点出发,展示了源远流长的中缅两国胞波情谊。博物馆第一部分以刺绣、绘画、照片,展现了中缅两国的共同历史与命运;第二部分则以实物,展现了中缅胞波共同生存的文化生活;第三部分展示了在缅华人为缅甸所担负的责任与贡献。

公众号
(资料图:缅甸《金凤凰》中文报微信公众号)

  嘉宾参观后纷纷表示,虽然博物馆不大,却展示了中缅胞波情的源远流长,万古长青,意义十分深远。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