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阿尔巴尼亚文版在地拉那首发

2017年11月20日 15: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传统文化》阿尔巴尼亚文版首发式现场。
《中国传统文化》阿尔巴尼亚文版首发式现场。

  中国侨网11月20日电 据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17日,《中国传统文化》阿尔巴尼亚文版首发式在第20届地拉那国际图书展上举行,驻阿大使姜瑜、阿中文化协会会长斯巴修、阿尔巴尼亚出版协会主席于梅里出席活动。

  《中国传统文化》由著名历史学家张岂之所著,该书从哲学、宗教、史学、文学、文物、书法、绘画、医药、养生、教育、建筑等十多个方面全面介绍中国传统文化。

  姜大使对《中国传统文化》阿文版的发行表示祝贺,并表示,地拉那国际图书展是阿文化出版界的一大盛事,也日益成为阿与各国文化交流的平台。近年来,在中阿经典互译项目框架下,越来越多的阿出版社翻译、出版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类书籍,《中国传统文化》阿文版就是该项目下的又一成果。姜大使希望与阿出版界、文化界、学术界持续努力,以文化为纽带,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友好合作。

  阿中文化协会会长斯巴修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是璀璨东方文明的代表。希望《中国传统文化》阿文版能成为阿国民众学习了解中国文化的启蒙之书,成为增进对中国认知和好感的友谊之书。

  阿尔巴尼亚出版协会主席于梅里表示,书籍是传播文化最好的载体。随着中阿经典互译项目有序推进,一批优秀的图书被翻译、出版,帮助两国人民跨越语言的障碍,加深对彼此的认识与了解,实现两国文化交流互鉴。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