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人方阵闪耀加拿大蒙特利尔圣诞巡游(图)

2017年11月21日 16: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华人方阵亮相圣诞巡游。
华人方阵亮相圣诞巡游。

  中国侨网11月21日电 据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18日,蒙特利尔第67届圣诞巡游在市中心圣凯瑟琳大街热闹上演。由华星艺术团和佳华学校100名孩子们组成的华人舞蹈方阵代表华人社区精彩亮相圣诞巡游,这也是华人社区第一次参与到圣诞巡游中。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代总领事看望参加巡游的小演员。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代总领事看望参加巡游的小演员。

  巡游开始前,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边志春代总领事亲切看望了参加巡游的小演员们。边志春表示,此次是华人社区第一次参与到圣诞巡游中,具有特别的意义。在西方传统节日展示中国风舞蹈,展现了华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现在华人华侨的孩子们不仅热衷学中文,对学习中国舞蹈也十分踊跃,希望在接下来更多的活动中展现华人华侨的风采。

“东方天使”花车。
“东方天使”花车。

  华人方阵以“东方天使”为主题,100个华裔孩子组成舞蹈方阵,伴随着兼具中西方特色的花车载歌载舞。华星艺术团和佳华学校师生们认真准备、精心设计了这组具有中国特色的舞蹈,通过这种艺术形式表达孩子们在圣诞节来临之际的快乐心情。

  圣诞巡游是蒙特利尔传统的迎接新年庆典活动,每年在市中心圣凯瑟琳大道上举行。巡游队伍由20多辆花车和各类表演方阵组成,吸引数万人沿街观看。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