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阿塞拜疆上演“重回丝绸之路”中华民族乐器音乐会

2017年11月21日 17: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重回丝绸之路”民族器乐音乐会在巴库音乐学院举办。
“重回丝绸之路”民族器乐音乐会在巴库音乐学院举办。

  中国侨网11月21日电 据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17日晚,中国中央音乐学院“重回丝绸之路”民族器乐音乐会在巴库音乐学院举办。

  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夫妇应邀出席,巴库音乐学院副院长阿洪多娃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郭淑兰教授、张伯瑜教授、驻阿使馆全体馆员、在阿中资企业、留学生、孔院师生、巴库音乐学院师生等两百多人观看演出。

合影。
合影。

  魏敬华在致辞中表示,阿塞拜疆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阿各领域合作全面发展,两国日益频繁的人文领域交流顺应民意,增进了中阿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中阿有着各自独特的音乐文化,中国音乐家们的精彩演出将为两国人民架起心灵沟通的桥梁。

  阿洪多娃感谢驻阿使馆对本次演出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今年5月巴库音乐学院加入由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牵头成立的“一带一路”国际音乐教育联盟,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音乐院校就音乐教育合作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

  音乐会上,中央音乐学院师生表演了《秦腔》、《春江花月夜》、《敦煌》、《在那遥远的地方》等中国传统器乐经典曲目。音乐家们精湛的技艺、生动的表现力为在场观众呈现出中华民族乐器的悠扬韵味,展示了中国音乐的独特魅力,演出过程中掌声不断。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