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

2017年11月21日 17: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书法现场教学。
书法现场教学。

  中国侨网11月21日电 据中国驻乌兹别克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17日,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夫人刘葳在洲际酒店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俄罗斯、韩国、阿塞拜疆、科威特、乌克兰、欧盟等国大使夫人,乌前外长、前教育部长夫人等40余人参加。

  刘葳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中医、书法的悠久历史与丰富内涵,介绍了中国厨艺的独特之处,希望大家通过活动了解中国文化魅力。

厨师现场展示制作“菊花鱼”。
厨师现场展示制作“菊花鱼”。

  随后,旅乌华侨中医阿米娜讲解了中医针灸知识、现场演示了穴位按摩。驻乌使馆外交官进行了毛笔书法现场教学,厨师展示了“菊花鱼”、“翡翠烧麦”的制作过程。

  来宾们饶有兴致地体验了针灸疗法,“一笔一画”写了书法,并对中国美食的制作过程叹为观止。大家表示,今天丰富精彩的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了中国璀璨文化的深厚底蕴。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