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孔子故乡 美丽山东”文艺演出在尼泊尔举行

2017年11月22日 16: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合影。
合影。

  中国侨网11月22日电 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19日,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和山东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孔子故乡·美丽山东”文艺演出在加德满都举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尼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秘纽巴尼及社会各界7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于红大使致辞。
于红大使致辞。

  于红表示,孔子是儒家思想的创始人,儒家思想影响中国2000多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主要组成部分。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的优秀成分对中华文明的发展、延续,推动中国的团结统一,推动中国社会发展进步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文明因交流而多彩,也因互鉴而更加融洽。山东是孔子的故乡,尼泊尔是佛祖诞生地。两者的交流是一次美丽的相遇。

  季缃绮表示中国和尼泊尔是山水相连、世代友好的亲密邻邦。建交以来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不断深化。山东和尼泊尔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把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通过这一活动的举办,更好地呈现齐鲁文化的古老风韵,进一步增进尼泊尔人民对山东的认识和了解。

  尼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秘纽巴尼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尼两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尼方愿学习山东省先进的特别是旅游发展经验,并希望今后也能开展更多此类人文活动,加深彼此友谊、拓宽交流领域、推动双边发展,共同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