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感恩节新意料理:教您做八宝填鸭和金瓜炒米粉

2017年11月22日 16: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八宝填鸭 (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八宝填鸭 (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感恩节时,家家户户多数是火鸡大餐外加马铃薯色拉、南瓜派这些经典的清教徒食物。今遵照当年清教徒的收获,稍作变化,列出下列的菜单,有禽类的肥鸭、海鲜中的干贝、秋天的南瓜以及水果中的柿子和梨子。在享受团圆及美食之余,感恩节的真谛是要时时记得感恩,感谢一切我们所拥有的。(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 八宝填鸭

  八宝鸭的肚里乾坤是它的精华所在,通常一只4磅左右的鸭,约塞进3杯的填料就足够。采用家人喜欢的材料拌炒糯米饭。此鸭的另一特色是将鸭焖熟后,再烤半个钟头,烤成金黄色,把香气和口味都带出来。

  材料:

  肥鸭1只约4磅。糯米约1杯半、小虾米10余粒(以料酒浸20分钟)、菜油1茶匙、红葱头1个(切薄片)、蒜头2瓣(切碎)、熟香肠1条(切丁)、熟的板粟5至6颗(切成碎粒)、新鲜香菇2个(切丁)、芹菜茎1支(切丁)、胡萝卜1小个(切丁)、料酒2杯、酱油半杯、冰糖1小块、姜3片、葱3支。

  作法:

  1.肥鸭内外洗净、抹干,里外薄薄抹上一层酱油和蚝油,放进冰箱过夜。糯米浸水过夜后,倒掉水蒸熟。

  2.在炒锅中温油,炒香红葱头,接着放入蒜末、虾米、芹菜、胡萝卜炒2分钟,倒入糯米饭、香肠、粟子、香菇拌匀,盛出置于一旁。(鸭已调味,糯米饭不必加调料)

  3.糯米饭塞进鸭肚内,以竹签将尾部封住。另取煮锅加进酱油、料酒、冰糖及葱、姜,把整只鸭肚皮朝上放平,大火烧开,盖上锅盖改小火焖煮1小时。

  4.将鸭从锅中取出沥掉汤汁,送入烤箱以350℉烤20分钟,再转至400℉烤10分钟,去掉竹签即可食用。

金瓜炒米粉 (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金瓜炒米粉 (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 金瓜炒米粉

  这是道很受众人喜爱的料理,南瓜刨成细丝和米粉拌炒,南瓜丝甜滋滋的味道和金黄的色泽很快地渗入米粉内,非常有丰收和富足的象征。

  材料:

  米粉1把、南瓜丝2杯、虾米10来个(以料酒浸20分钟)、瘦猪肉丝2盎司(以少许酱油、料酒腌15分钟)、木耳1杯(以温水泡软切丝)、新鲜香菇3个(切丝)、洋葱半个(切丝)、红葱头2个(切丝)、蒜瓣2个(切碎)、菜油2汤匙、少许盐、糖、胡椒粉、蚝油、鸡汤半杯、葱花半杯。

  作法:

  1. 煮锅烧开水,放1茶匙油,加入米粉烫半分钟取出,沥干水分备用。另1小碗将盐、糖、胡椒粉、蚝油以少许冷水调和备用。

  2. 炒锅温油炒香洋葱约3分钟,下红葱头及蒜头,肉丝炒至8分熟,加入香菇丝、木耳丝跟着加调味料、鸡汤,随后下米粉、南瓜丝,拌炒至汤汁收干,起锅盛盘洒上葱花做装饰。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