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哥斯达黎加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 吸引数千民众观看

2017年11月27日 14: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7日电 据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网站消息,11月25日,由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市市政府、哥斯达黎加中华总会和中国驻哥使馆联合举办的“2017年中国文化日”活动在圣何塞市中心中国街隆重举办。驻哥大使汤恒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汤恒在致辞中表示,哥政府确立“中国文化日”,不仅体现了哥方对中国文化的欣赏和尊重,也是对广大旅哥华侨华人为哥经济社会发展及中哥友好交流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他说,拥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文化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瑰宝和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哥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建交10年来,两国人文交流蓬勃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汤恒表示,驻哥使馆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国文化日”活动,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圣何塞中国街能汇聚更多人气,增添更多的中国元素,让哥民众感受更加浓厚的中国文化氛围和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愿中哥两国友谊之树更加枝繁叶茂。

  本次“中国文化日”活动以庆祝中哥两国建交10周年为主线,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欢快喜庆的舞龙舞狮、温婉悠扬的传统民乐、气势磅礴的武术表演、多姿多彩的民族歌舞吸引着数千哥斯达黎加民众争相观看,赞叹不已。飘香四溢的煎饺、晶莹剔透的年糕、外酥里嫩的春卷……各色中国传统美食更让人唇齿留香,回味悠长。

  哥斯达黎加政府和立法大会自2003年起将每年10月的第一个星期一确定为“中国文化日”,相关文化活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今年10月,因哥遭受“内特”飓风灾害,相关庆祝活动推迟至11月25日举办。每年一度的文化日活动为促进两国人民相识相知,不断拉紧中哥友谊纽带提供了良好平台,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