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中国电影周”在捷克举办 广受当地民众好评

2017年11月28日 11: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8日电 据中国驻捷克使馆网站消息,日前,捷克奥洛姆茨市电影院内传来阵阵掌声,由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和帕拉茨基大学主办,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2017捷克“中国电影周”开幕式在此举行。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临时代办陈建军、奥洛姆茨市副市长乌尔巴谢克、帕拉茨基大学领导库德拉克出席活动并讲话,奥洛姆茨州市政府代表、各界友人及大学师生代表七十余人出席开幕式活动。

  陈建军在致辞中表示,中捷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文化交流与合作对此做出了重要贡献。电影艺术是展现民族文化和精神的载体,是传播友谊的使者。中捷两国都有着悠久的电影发展历史,两国电影艺术家创作了许多经典作品和银幕形象。中国电影目前已成为仅次于北美的第二大电影市场。近年来,中捷经济文化交流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文化合作项目在捷展开,多个电影团队来捷取景拍摄。陈建军感谢奥洛姆茨市政府、帕拉茨基大学对电影周的支持,祝愿电影周取得圆满成功。

  乌尔巴谢克对电影周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未来能通过使馆、孔子学院加强与中方在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

  陈建军随后与嘉宾亲切交流观影感受。嘉宾们纷纷表示,电影主题生动、表现手法专业,更重要的是从中了解到了中国人的风俗习惯和多彩的文化,希望未来在捷克欣赏到更多中国电影,期待参与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电影周在奥洛姆茨市举办,在一周的时间里为捷克民众带来多部近年来热映的影片,广受当地民众好评。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