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落成 助中国文化海外传播

2017年12月04日 20: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意大利龙甲中文学校微信公众号图片)
(意大利龙甲中文学校微信公众号图片)

  中国侨网12月4日电 据意大利龙甲中文学校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文化领事管海波,侨务领事林杉代表米兰总领馆应邀出席;米兰市政府一区区长法比奥。阿里歌尼、八区区长西蒙尼。扎穆伯雷、2015米兰世博会场馆所在地巴兰扎特市市长卢卡。埃里阿、米兰省督府成人教育中心(C.P.I.A)彼得洛卡瓦尼亚主席、米兰老年大学校长米切尔、米兰圣心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郁有学等出席了当天的盛会。

  米兰市政府一区区长法比奥、阿里歌尼受米兰市长萨拉的委托参加典礼,代表市政府对中国文化中心能够落户米兰表示欢迎,对华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表示赞赏。

  米兰圣心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郁有学表示,圣心大学孔子学院愿意和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一道,在各个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共同促进中意双方交流。利用孔子学院和国家汉办的优质资源,为中国文化在当地的传播做出最大的努力,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出应有的贡献。

  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群来表示,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将成为中意文化交流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也将会是民间组织在海外大力传播中国文化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一个典范。

  为了扩大影响力,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成为米兰乃至意大利的一个新“地标”,文化中心联合中意两国政府部门、企业、教育、文化机构及民间团体和个人,决定从2017年11月30日至2018年3月2日,在文化中心举办为期三个月的“中国文化月”系列活动。活动由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手拉手意中文化交流协会、意大利米兰圣心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米兰龙甲中文学校具体承办。

  据悉, 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是一家集中国文化传播与中意交流为一体的民间文化机构。该中心由米兰龙甲中文学校负责筹资兴建,并于2017年9月在米兰完成注册。全部建成后使用面积将达到2500平方,分汉语教学、中华武术、文艺演出、讲座培训、会议、展览等不同功能区域。

  米兰中国文化中心的建成,标志着中意两国人民之间的民间文化交流步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米兰中国文化中心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为中国文化在意大利的传播和推广打开一个崭新的窗口,为中国企业和中国文化机构走进意大利提供一个有效的载体,为中意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搭建一个优质的平台,为旅意侨胞和华裔子弟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铸造一个温馨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