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意大利炎黄会举办“辞旧迎新”侨界联谊晚会

2017年12月04日 21: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4日电 近日,意大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举行“辞旧迎新”侨界联谊晚会,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副总领事周海燕、韩国驻佛罗洛伦萨名誉领事里卡多•吉利、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黄橙紫,当地侨团华社主要负责人和代表,佛罗伦萨华星艺术团部分团员以及社会各界友人200余人出席了活动。

郑明武致辞
郑明武致辞

  郑明武说,2017年,意大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组团到河南参加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炎黄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这一年,炎黄文化艺术团正式更名为佛罗伦萨华星艺术团并授牌;这一年,我们组建了炎黄龙舟队,积极参与了佛罗伦萨华人龙舟大赛;这一年,我们还与意大利中学合作,开办了华星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培养侨二代艺术人才。

  郑明武表示,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以及中国政府有关方面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意大利炎黄会的会务工作将做的越来越好。他呼吁旅意侨胞在追寻财富梦想的同时,大力发扬“兼爱”与“互助”的精神。因为,只有爱与精神才更容易被铭记。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副总领事周海燕说,2017年是成果丰硕的一年,希望炎黄会能够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继续秉承创会宗旨,团结广大旅意侨胞,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丰富侨胞生活、凝聚侨智侨力,为扩大中意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副总领事周海燕致辞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副总领事周海燕致辞

  佛罗伦萨华星艺术团部分团员为晚会表演了钢琴独奏、歌曲、武术等节目。应主持人之邀,现场嘉宾也纷纷登台献唱,整个晚会气氛热烈,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尹名兴)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