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三亚国际文博会将开幕 30余国和地区文化精品同台

2017年12月07日 10:50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7三亚国际文博会8日开幕

  30多个国家和地区文化精品同台争艳

  想看英式茶具,体味欧式茶道,想近距离接触泰国瑜伽文化,抑或是聆听一场中西合璧的国际音乐会?12月8日至11日,2017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三亚举行。展会吸引了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德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团体参加,并将在三亚16个著名景区、2所高校同步展出,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文化盛宴。

  无论是瑞典的精致文化工艺品,还是英国制作的英式茶具,或是德系风格的瓷器……博览会期间,这些世界各国的文化精品将齐聚三亚,不再与市民远隔重洋,让市民游客面对面体会异国文化风情,感受文化的魅力。

  “本次展会引入了非洲代表团,参展团队众多,文化内容丰富。”2017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主办方透露,目前已有俄罗斯、美国、英国、德国、韩国、瑞典、马来西亚、捷克、吉尔吉斯斯坦、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巴基斯坦、阿富汗、非洲代表团等30多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团体确定参展,来自云南、江西、沈阳、杭州、湖南、深圳等省市地区的优秀文化企业代表将与境外代表团同台争艳,“内容精彩,足够让市民游客感觉到眼前一亮。”

  本届盛会不仅有数量庞大的参展商团队,还有众多精心编排的主题文化表演。在三亚市区的主会场,创意中国风时装秀、文博会开幕式、《新红色娘子军》、文博会欢迎餐叙暨评选颁奖晚会、国际“文化+旅游”高峰论坛、 “一带一路”国际音乐会等主题活动将轮番上演。主会场上,海南东方、陵水和琼中等市县还将举行市县主题日活动,展示不一样的黎苗风俗,让市民游客体会不一样的海南文化。

  主会场集中展出的文化精品值得期待,分会场的主题互动也值得体验。本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三亚天涯海角风景区、南山文化旅游景区、三亚鹿回头景区、大小洞天风景区等市内16个主要旅游景区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大学三亚学院2所高校开办了分会场,并根据分会场的不同条件,策划了包括黎苗风情VIP晚宴·海天盛筵·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开幕式、晶粹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2018迎新祈福音乐会、《定制与文化传承》主题沙龙、《大国工匠》主题沙龙等在内的精彩互动活动。

  “其中的创意中国风时装秀十分值得期待。”三亚市文化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时装秀将有大量黎族元素,是一次将民族文化与时尚融合的尝试,也是一次海南黎族服饰生活化、时尚化、国际化的集中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2017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特别重视互动性。“主会场与分会场大量增加了互动节目,比如有骑行的互动、帆船航海体验互动等。”活动主办方透露,展会中高科技元素也频频上线,参观者不仅可以实地享受文博会,还能借助VR体验线上文博会,从VR线上文博会中还能挖宝得到天涯海角门票、蜈支洲岛门票、玫瑰谷门票、纪念品等奖品。

  此外,2017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期间,除展示各丝路沿线国家和各地区的文化精品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17三亚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十大优秀文化品牌颁奖晚宴、“一带一路”沿线精品旅游城市文化交流投资峰会、网上丝路集市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文化的融合与发展。

  本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主题

  主打国际化,侧重海洋文化,兼顾本土文化

  主会场设置

  9大主题展馆共计420个展位 展出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

  九大展区

  非遗文化展区 国际旅游岛展区 “一带一路”展区

  国内省市展区 影视动漫科技展区 丝路集市展区

  体育文化展区 时尚海居展区 今日艺术汇展区

  (本版策划/肖皇 本版撰稿/羽鸢)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