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诗歌访问团的菲律宾佛光山诗之夜

2017年12月07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马尼拉12月7日电 题:中国诗歌访问团的菲律宾佛光山诗之夜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站在帕西河入海口/对着海鸟我却想起高中课本里的吕宋岛卷烟/车过马尼拉、唐人街/两次从中国城的牌楼下穿过/一辆辆小巴风驰电掣/让菲律宾和中国站上了同一台车……

  来自中国东北黑龙江的诗人陈泰灸6日晚在菲律宾佛光山万年寺般若讲堂,朗读访菲新作《马尼拉,我看见一面旗帜在你的天空高高飘扬》。

  应菲律宾中国华东联谊总会、菲中一带一路经贸文化促进会和菲律宾安海经贸文化促进会邀请,中国诗歌代表团一行12人访菲,当晚在菲律宾佛光山参加了第七届马尼拉人文讲坛:诗涌菲岛——中国诗人代表团访菲交流会。

  中国诗歌代表团团长北塔,供职于中国作家协会现代文学馆,是一位诗人、翻译家。他对中新社记者说,在两天的参访中,我们感受到菲律宾华人社团对文化艺术的支持,感受到菲律宾华人华侨与祖(籍)国交流的强烈意愿。诗歌是跨越时空的艺术,是人与人心靠近的艺术,是中菲人文交流很好的方式。在菲律宾佛光山,中菲华语诗人同台朗读华语诗歌,更是一种很神圣的体验。

  交流会上,菲律宾知名诗人王勇朗读了描写马尼拉华人区的诗作《雨伞巷》。作为该活动策划人,王勇表示,菲中两国11月的《联合声明》中有关加强两国人文交流的内容如及时雨,有助于菲华企业家关注文化。马尼拉人文讲坛已是菲华社会一个知名的人文活动品牌,持之以恒为菲华社会注入文化内涵。

  当晚,来自北京、浙江、江苏等地中国诗人们,纷纷朗诵自己的诗作。菲律宾佛光山总住持永光法师,带领以“星云大师一笔字”筹建的文教慈善基金所资助的菲律宾光明大学学生们,吟唱起星云大师的禅诗《佛陀,您在哪里》:佛陀,您在哪里?在哪里?在这里,在心里……(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