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英国老牌公学在华办国际学校 英媒:可深化文化交流

2017年12月09日 16: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片:再有英国名牌学校在中国增设私立学校。(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资料图片:再有英国名牌学校在中国增设私立学校。(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英国老牌公学在华办国际学校 英媒:可深化文化交流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威斯敏斯特公学(Westminster School,又译西敏公学)计划在中国开办6间私立双语学校,希望把赚到的钱补贴伦敦的弱势学生。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7日报道,有别于其他在中国教授国际课程的外资私立学校,威斯敏斯特公学表明,会教授中国国家教学课程,但强调会加入“威斯敏斯特课程的元素”。

  报道称,创立于1179年的威斯敏斯特公学是英国著名私立学校。这所伦敦顶级私校的学费,寄宿学生为每年逾3.7万英镑(约合33万人民币),非寄宿学生则是每年逾2.6万英镑(约合23万人民币)。

  校方计划在2028年前在中国6个大城市开办私立学校,首间私校会在2020年于成都开办。

  威斯敏斯特公学表示,会向6至15岁的学生教授中国国家教育课程,并加入“威斯敏斯特课程的元素”。而对16至18岁的学生,则会提供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的英国版本课程。

  威斯敏斯特公学校长帕特里奇·德勒姆表示,此次与中国合作可以深化彼此文化交流。

  校方称中国的私校会预留十分之一的地方,给予一些无法负担学费的中国学生,而学校在中国所赚取的收入,可以补贴一些经济有困难的伦敦学生。

  报道称,如果外国机构希望在中国办学,须得到中国教育部的授权。

  其中一种是专门让在中国工作的外籍人士子女就读的国际学校,这些学校以收取外籍学生为主。

  另一种方式则是近年转趋热门的“中外合作办学”方式所成立的私立国际学校,这些学校声称提供国际教育课程,协助学生海外升学,加上没有户籍限制,深受中国较富裕家庭的青睐。

  据中国民间机构发布的报告,截至2015年,中国有256所主力招收中国学生的私立国际学校,这些学校不一定涉及外国机构,有时是民间团体或企业自行成立获批的民办学校。

  报道称,除了威斯敏斯特公学外,哈罗公学、达利奇学院、墨尔文学校以及惠灵顿公学亦有在中国开办学校。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