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英武术精英“比武大戏”在伦敦上演

2017年12月10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中英武林高手在台上切磋武艺。 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图为中英武林高手在台上切磋武艺。 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中新社伦敦12月10日电 (记者 张平)一场有15位中国武术冠军登场的中英武林高手“比武大戏”9日晚在伦敦上演,这是在英国举办的大规模、高水平的“武林盛会”。

  这场名为“中英武术精英荟萃联合公演”的大型活动,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英中体育交流协会和中英功夫协会联合承办,是中英两国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活动之一。

  由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恩堂率领的中国武术代表团“论剑英伦”,以武会友,与英国多家著名武术馆校的20多位武林高手同台竞技,切磋交流。

12月9日晚,一台有15位中国武术冠军登场的中英武林高手“比武大戏”在伦敦上演,这是英国首次大规模、高水平的武林盛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平 摄
12月9日晚,一台有15位中国武术冠军登场的中英武林高手“比武大戏”在伦敦上演,这是英国首次大规模、高水平的武林盛会。 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联合公演以“和谐、健康、共享”为主题,分为三大场次,几乎囊括了武术的各大项目,除了传统的武术基本功外,运动员们展示了拳术与器械,包括太极拳、太极剑、八卦掌、醉剑等众多武术项目。高超的武艺神功,令现场观众眼花缭乱,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陈恩堂在致辞中说,中国武术博大精深,是中英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武术冠军们的精湛表现,是在圣诞新年来临之际向英国民众奉献的一份节日厚礼,也为中英两国关系“黄金时代”的文化交流,添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气氛热烈的公演现场,英中武术协会会长林存国表示,将于2018年在伦敦举办“中华武术文化节”。

  英国各界人士500多人观看了公演活动。(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