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首届“创新中国文化节”纽约完成收官之作

2017年12月13日 11: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媒体群展现场。
新媒体群展现场。

  中国侨网12月13日电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首届“创新中国文化节”近日在纽约成功完成其公共艺术单元的收官之作。由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与中国今日美术馆共同推出的沉浸式新媒体群展《.zip 释放未来》于12月9日晚在纽约3LD艺术科技中心开幕。

新媒体群展现场。
新媒体群展现场。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和纽约百余名文化艺术界人士出席开幕式,率先体验了中国当代艺术的最新成果和独特魅力。

  这个名为“今日未来馆”的新媒体展示项目,以“.zip”的主题展开,带来中国多位年轻艺术家的多组最新作品,将9件不同主题的新媒体作品通过“压缩”、“整合”等手法进行艺术加工,又通过“解压缩”和“释放”的手段,把观众带入了一个新奇和富有想象力的“沉浸式”场景,实现了通过不同维度的艺术呈现和体验互动,启发观众对于存在与未来的思考。

新媒体群展现场。
新媒体群展现场。

  展览于12月9日正式开幕,将展至2018年1月24日。该展汇集了中国当代年轻艺术家们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优秀作品,代表了中国新媒体艺术的发展趋势。

  “创新中国文化节”是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其开展的“社会创新论坛”、“公共艺术展示”、“摩登天空音乐节”等多项活动都受到了中美文化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