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餐饮业者:传统烹饪配合热带材料促中餐本土发展

2017年12月13日 14: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交流会上有国际名厨现场示范中餐、马来餐、娘惹餐、泰国餐及日本餐等特色美食。(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交流会上有国际名厨现场示范中餐、马来餐、娘惹餐、泰国餐及日本餐等特色美食。(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12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署理会长何志强指出,马来西亚的中餐来自中国,是经过多年来东西方交汇而流传下来的饮食烹饪文化,加上厨师们的专业改良,才能催生本土独特的多元化中餐一派。

  “我们用中餐传统的烹饪,配合我国的热带材料,研制多元的餐点,包括中泰餐和娘惹餐,以及不同籍贯的粤菜、客家菜和潮州菜等。”

  他12日在马来西亚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的大马美食交流会开幕仪式上表示,他希望这场交流会能相聚同业,互相了解本地餐饮的趋势,也准备座谈会和烹饪示范予民众,让大家对本地餐饮文化有进一步的认识。

  该公会12日在吉隆坡塔举办第二场大马美食交流会,现场设有本土美食菜品展及南洋菜肴示范表演,吸引超过1000人出席。

  另外,在“探讨10年的餐饮业”的厨师交流会上,老招牌董事卢添辉认为,餐馆的经营首先是对餐饮的热忱与心态,然后再进行企业化、标准化、系统化,才能永续经营餐馆,把味道流传百年。

  他举例,日本的JIT系统(Just intime),餐馆业者需要多少原材料,供应商就提供多少,沟通方式不局限在电话或WhatsApp,而是通过自创平台,把平台的资讯公开与透明化的,材料价钱公开,送货时间展示等一条龙地展现在手机应用程式里,这样就能确保货源充足与新鲜,顾客吃了也开心,大家都从中受惠。

  “姑苏是个平台,可以找到各原材料供应商,也是各供应商与餐饮业者的共享平台。”

  询及餐饮业者系统化的阻碍,他认为改革是需要有所牺牲,但这牺牲是按部就班的,而牺牲的结果就是获利,所以这个过程没有捷径,唯有努力坚持,才能有甜美的果实。

  对于现在餐饮业的人力管理,他采取与员工共享荣华富贵的方法,维持人力资源,并让员工与餐馆共存。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