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拉曼大学一分校中医药中心揭幕 助中医文化发展

2017年12月13日 17: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卡西蒂哈米莎(左三)为“中国─马来西亚中医药中心”主持揭牌仪式。(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卡西蒂哈米莎(左三)为“中国─马来西亚中医药中心”主持揭牌仪式。(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12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双溪龙镇分校“中国─马来西亚中医药中心”12日正式揭幕,以推动中医药未来更大发展。

  拉曼大学校长蔡贤德说,拉曼大学在发展大马中医药事业的步伐上不落人后,设在双溪龙镇分校的中医药研究中心,旨在弘扬包括中医药在内的东方医学的优秀传统,促进本土传统医药产业的发展与壮大。

  他说,该大学的中医药研究中心将从事中医教育与中医文化的宣传,为本地中医药人员提供培训和再教育。

  高教部总监巴杜卡西蒂哈米莎说,中医药目前的经济发展,不断扩展专业培训,这也是高教部所推动的。

  她表示,随着卫生部传统与辅助医药局的建立,大马传统医药领域已纳入国家医疗体系,并与高教部及人力资源部密切合作,制定该局发展技能计划。

  她希望政府与大学的紧密合作,能加强中医的联系。

  中国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表示,近来该大学承担了“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人才培养基地”项目,主要负责培训东盟国家中医师、建设东盟地区境外教学点、建设东盟中医培训实验室等,先后多个东盟国家举办中医培训班,派遣专家到当地授课。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