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泰国90后成都开拳馆:希望成都人也能上世界拳台

2017年12月17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0后”泰国青年洪志青在成都开设了一家泰拳馆。 魏尧 摄
“90后”泰国青年洪志青在成都开设了一家泰拳馆。 魏尧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17日电 (魏尧)今年27岁的洪志青已经在成都生活了近5个年头,这位来自泰国的“90后”说起话来显得有点羞涩腼腆,让人很难想象他打泰拳时候的样子,在成都开泰拳馆的他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能把成都人送上国际比赛的舞台拿回“金腰带”。

  17日,记者在洪志青位于成都西三环的泰拳馆里见到了他,正值下午,来拳馆里训练的人并不多,洪志青正和自己的中国女友冯笑聊着天。2013年,洪志青在泰国完成本科学业后,来到四川大学进修中文,洪志青说,自己在泰国做一些外贸生意,在此过程中,发现经常需要用到中文,便打算来到中国学习中文,而在成都生活了几年后他也爱上了这座城市。

洪志青在练习泰拳。 魏尧 摄
洪志青在练习泰拳。 魏尧 摄

  “泰餐做的太多了,泰拳没有很多,而且也不是很原汁原味。”在泰国,泰拳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全民运动,泰拳也在渐渐变成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洪志青说,自己从小也喜欢泰拳,来到成都后发现这里并没有原汁原味的泰拳拳馆,他希望这里的人除了能了解泰国的美食,也能了解泰拳和泰拳的文化。

洪志青在练习泰拳。 魏尧 摄
洪志青在练习泰拳。 魏尧 摄

  “开拳馆要比想象的复杂一些,也遇到挺多困难。”虽然在成都生活了快五年,但洪志青中文还不是特别流利。“因为中文现在还没有特别好,在拳馆装修的时候,很多想法跟装修工人沟通不明白,比如说需要什么材料,想要什么样式,没办法我就自己到处奔跑,寻找自己需要的东西。”引入泰拳著名的赛事品牌、请来专业的泰拳选手、参加泰国驻成都总领馆举办的众多涉外活动,洪志青希望能让更多的国人体验到泰拳和泰国文化。

洪志青和学员一起练习泰拳。 魏尧 摄
洪志青和学员一起练习泰拳。 魏尧 摄

  “我觉得他很认真,跟他在一起我也学到了很多,接触了泰拳以后我现在觉得,虽然中国和泰国有很多不一样,但是文化可以是相通的,泰拳是个窗口吧,大家都可以在不同文化里吸收不同内涵来充实自己。”洪志青的女友冯笑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现在,洪志青变得越来越忙碌,但是每周他也会找一两次时间联系泰拳,洪志青表示,现在目标就是希望能够把成都人培养进世界拳赛,希望让他们捧回属于自己的金腰带。(完)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