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熊猫“香香”将与日本公众见面 游客参观需抽签

2017年12月18日 20: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大熊猫“香香”将与公众见面  来源:央视新闻

  大熊猫“香香”将与日本公众见面 人气旺游客参观需抽签

  今年6月在东京上野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宝宝“香香”,经过半年的成长,明天(19日)即将与游客见面。今天上午,东京上野动物园特别为“香香”举办了一场庆祝会。

  19日起,已满半岁的大熊猫香香,将在东京上野动物园大熊猫馆,与妈妈“真真”一起跟游客见面。这也是东京上野动物园时隔29年再次迎来大熊猫宝宝的亮相。

据日本媒体报道,熊猫宝宝的征名收到了超过32万份方案,“香香”获得了5161票。
据日本媒体报道,熊猫宝宝的征名收到了超过32万份方案,“香香”获得了5161票。

  18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汪婉参加了庆祝会。约30名日本小学生代表表演了合唱及演奏节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还向上野动物园赠送了中国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制作的以“香香”为原型的大熊猫铜像。

  “香香”人气旺 游客参观需抽签

  由于渴望看到“香香”的民众很多,在明年1月底前,动物园将限制公开时间,“香香”将每天与游客见面两个半小时,游客需通过抽签的方式参观。每天将有约2000名抽签选中的幸运游客可以与“香香”见面。每组游客的参观时间不超过五分钟。

  为了让香香适应前来参观的游人,动物园方面对她提前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包括让工作人员围观来模拟游客参观场景等。此外,鉴于“香香”亮相在即,动物园废除了园内所有的吸烟点。从本月12日起,动物园已实施全面禁烟。

  东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从今年6月12号出生到现在,“香香”刚满半岁,可以说“香香”是在大家的关爱下长大的,“香香”马上就要正式跟游客见面了,希望大家能喜欢它、爱护它。

  东京上野动物园园长 福田丰:希望大家能看到“香香”茁壮成长的样子,“香香”跟妈妈一起玩耍的时候也特别可爱,也希望大家能看到。

  今年6月12日,东京上野动物园的旅日大熊猫“真真”产下一只幼崽。经过公开征集,9月25日,东京都知事宣布大熊猫幼崽的名字为“香香”。目前,“香香”成长状况良好。园方介绍,“香香”好奇心旺盛,擅长爬木桩。她的体重已由出生时的147克增至超过12公斤。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