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缘梦中国才艺大赛在拉脱维亚举行 吸引多国选手参赛

2017年12月19日 16: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获奖选手合影。
获奖选手合影。

  中国侨网12月19日电 据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网站消息,“缘梦中国”才艺大赛12月16日在拉脱维亚举行,孙应来临时代办应邀出席并致辞。“缘梦中国”才艺大赛是由拉留华同学会举办的以汉语为表演语言的年度性比赛活动,邀请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感兴趣的社会各界青少年和民众广泛参与。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等国的50余位选手参与,逾百位当地民众现场观看,这也是在拉脱维亚举办的首次涵盖波罗的海三国的汉语比赛活动。

武术表演。
武术表演。

  孙应来在致辞中表示,拉脱维亚留华同学会成立一年多以来,迅速发展壮大,在促进中拉文化交流、增进两国民众友谊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对留华同学会所发挥的突出作用和贡献表示高度赞赏。“缘梦中国”才艺大赛比赛形式新颖,内容活泼生动,参与群体广泛,在中国与波罗的海国家之间架起了一座相互了解、共筑友谊的桥梁。

中国歌曲合唱。
中国歌曲合唱。

  参赛选手们通过歌曲、小品、武术、舞蹈、茶艺展示、钢琴演奏、快板、诗歌朗诵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抒发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活动气氛活泼热烈,充分体现了中拉民间友好交往的高水平。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