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料理时间:教您做一道圣诞美食 龙虾河粉

2017年12月20日 11: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龙虾河粉、烧烤猪小排、青葱烤洋芋、羽衣甘蓝色拉和糖衣肉桂卷,这些是我们平日不常做,但任何人都可以得心应手的菜肴。在温馨的圣诞节,让我们做几道特别的餐点与家人、亲友分享喜悦。

  龙虾河粉

  新鲜生猛的龙虾,蒸出的虾膏汁液和新鲜的河粉是绝配,但要注意的是龙虾和河粉要分别蒸,上菜装盘时再摆在一起。

  材料:

  大龙虾2只、新鲜河粉1袋(约1磅半)、白酒2汤匙、姜1块(切片)、鸡蛋白1个(打碎)、鸡汤1杯。

  作法:

  1.大龙虾洗刷干净,从尾端钻洞放尿后,斩成约两英寸宽的块状。

  2.龙虾块和河粉分别装盘,把姜片和白酒淋在龙虾上,蒸锅热水滚后,上锅蒸15分钟。取出河粉和龙虾。龙虾的汁液倾入碗中留用。河粉装进大盘。

  3.炒锅热龙虾汁,倒进鸡汤,和匀后倒入蛋白,快速搅拌,离锅。

  4.将汁液倒在河粉上,拌匀,再将龙虾块置于其上。不需调味,龙虾本身有咸味加上鸡汤,吃原味更甜美。(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