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文冬欲建文物馆 让后辈了解大马华人发展历史

2017年12月22日 16: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来西亚《中国报》)
(马来西亚《中国报》)

  中国侨网12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近日指出,义山本来是一个博物馆,很多地方上的发展历史都能从义山的坟墓资料中获悉;现在文冬两广义山管理委员会想再建一座文物馆,可收藏更多的历史文物,让后辈进一步了解大马华人发展历史。

  他说,义山管理委员会的理事会必须年轻化,要主办更多活动吸引地方上年轻人参与,一起去发展义山。年轻人有他们的看法,相信有年轻人参与,义山的管理方式会更加科技化。

  “文冬两广义山近年在管理层努力下,成为文冬人的一个跑步地点,今年也主办了义山行,吸引众多市民参与,更让年轻一代了解义山行的意义,将文冬继续传承。”

  他表示,华人在百多年前从中国来到大马,当时成立了各地的义山,很多义山都超过百年历史;就如文冬两广义山,也是一个见证文冬发展的窗口,有百余年历史。

  两广义山管委会主席黄源指出,该义山兴建的两层文物馆建筑物已完成,目前等待消防水管系统的安装,预料在华人农历新年前可完成。

  “我们也计划在2018年清明节主办以‘孝道’为主的摄影比赛,以发展孝道精神,希望市民踊跃参与。”

  他说,文物馆建成后,将会收集更多文冬的相关文物,也希望大家能够提供更多文冬的发展历史信息,让该馆能够有更多历史资料展出。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