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从武馆到文化中心 在意华人致力推广中医健康养生

2017年12月30日 21: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3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这一年,贾景全出版了意大利文版《陈氏太极拳》,为意大利太极拳爱好者的学习和传授提供帮助;凭借对中华文化推广的努力,贾景全还入选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7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

  贾景全说,到意20多年,他想做的就是让意大利人更加了解中国文化。

  来意多年 最想让意大利人更加了解中国文化

  从武馆教拳,到成立文化中心,贾景全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抱负。今年,意大利土河中国文化中心组织承办了十余场活动。其中,一月在那不勒斯举行的“欢乐春节”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上万人参与的文化演出吸引了意大利主流社会和民众的关注,也拉近了中意文化的融合交流。

  贾景全认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要因地制宜,从当地民众的需求出发,潜移默化的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本质精髓。

  在贾景全的学生中,既有专家、教授、工程师、律师,还有公务员等群体,他们在主动学习太极拳的同时,也变身文化传播使者,向意大利社会传递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如今,太极拳越来越受欢迎。2017年,太极拳中医加入旨在为公众提高健康水平,由费德里格二世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组织的“健康周”活动。

  贾景全认为,太极拳能够进入医学领域进行推广,这表明太极拳已经受到当地社会的积极接纳和关注。“太极拳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其中蕴含着中国哲学,这让人们从精神上获益,从而强身健体。”贾景全说。

  中华文化也在不断扩大“朋友圈”

  除了太极拳,文化中心还组织中医推拿、针灸、气功等课程,同时邀请老师为学员们进行各方面知识的培训。从中心毕业的学员可以获得国家认可的证书,从而进行相关领域的工作。现在,从土河中国文化中心毕业的学生遍布欧洲,中华文化也随着他们的步伐不断扩大“朋友圈”。

  自1995年来到意大利,贾景全一直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对中意两国关系的发展感受颇深。他表示,中意都拥有灿烂的文明,历史沉淀的文化具有共通性,也在两国民众心里产生共鸣。

  谈起2018年的计划,贾景全仍将关注点放在中医和太极拳、气功养生文化的推广上。他透露,将参与在罗马组织举办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并在那不勒斯首次增加中医健康养生文化节,进行大型中医养生的推广活动。(韩戟)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