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悉尼农历新年庆典将吸引百万游客 展三维东方盛宴

2018年01月06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悉尼农历新年庆典将吸引百万游客

  中新社悉尼1月6日电 (记者 陶社兰)农历狗年将至,澳大利亚悉尼农历新年庆典将连串上演,吸引逾百万游客体验“视、听、味”三维东方盛宴。

  悉尼市政府推出的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是亚洲以外,世界范围内规模最为庞大的农历新年节庆活动之一,同时也是这座城市为民众免费奉献的第三大年度节事嘉会。该庆典起初为规模不大的唐人街社区活动,如今发展成为汇集了中、韩、日、泰、越等不同文化习俗和特色的佳节盛事。2018年度的庆典将从2月16日开幕,3月4日闭幕,共80场适合老少同乐的活动。

  悉尼市市长克罗芙·摩尔说:“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是本市文化年历上的经典保留项目,同时也是吸引本地居民、国内外游客光临市中心的主要动力。该庆典不但体现了这座城市的文化多样性,还向世人展现每逢佳节来临,我们都能让不同文化和民族背景的人汇聚在一起,同贺新禧。”

  2018年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包括唐人街庆典、农历花灯会、龙舟竞渡、中国表演在悉尼、东方美食等。

  在唐人街庆典活动期间,街道旁将出现两只4.8米高的巨型守护犬,寓意风调雨顺、时运亨通。农历花灯会活动将呈现12生肖的风采。花灯由澳籍亚裔艺术家设计,巨大身躯最高可达15米。狗年庆典共推出两盏以狗为主题的花灯——瑞狗迎春灯和旺旺狗生肖灯,将分别出现在悉尼歌剧院和唐人街德信街购物区。

  另外,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慈善伙伴新南威尔士州/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导盲犬协会将安排多场活动,为失明或弱视观光客提供解说导游服务,知名艺术家和名流也将受邀为60个导盲犬形状募捐箱进行公益彩绘。(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