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小贩推广华人美食 积极进军国际市场(图)

2018年01月08日 10: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继进军日本和菲律宾后,威南记海南鸡饭第二代传人黄量麟有意集合志同道合的小贩一起将新加坡美食带出国门。(新加坡《联合早报》/曾坤顺 摄)
    继进军日本和菲律宾后,威南记海南鸡饭第二代传人黄量麟有意集合志同道合的小贩一起将新加坡美食带出国门。(新加坡《联合早报》/曾坤顺 摄)

  中国侨网1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越来越多小贩业者看准新加坡本地美食的海外发展潜力,准备将当地人喜爱的海南鸡饭、椰浆饭等带到世界各地。

  新加坡本地小贩美食近年在国际上知名度大增。英国籍名厨戈登·兰斯利(Gordon Ramsay)挑战本地著名小贩,以及本地了凡香港油鸡饭面和大华肉脞面获颁米其林星级,都让本地小贩美食登上了国际舞台。

  美国名厨安东尼·波登(Anthony Michael Bourdain)早前就宣布有意在美国纽约曼哈顿57码头开设新加坡式的大规模“熟食中心”。

  威南记寻同行合作 到海外开设小贩美食咖啡厅

  继了凡香港油鸡饭面和天天海南鸡饭走出国门之后,威南记海南鸡饭目前也在寻找契合的小贩一起进军海外,开设迷你食阁或咖啡厅;家喻户晓的亚当路椰浆饭则在筹划进入印度尼西亚市场。

  威南记海南鸡饭第二代传人黄量麟表示,他们早在几年前就有意将新加坡本地小贩美食文化带到国外,计划找四五名小贩一起合作,向世人介绍本地的小贩美食文化。

  威南记的生意目前已拓展至菲律宾、日本等地,而直到近期,黄量麟才开始有更多时间去找同行探讨上述合作的可行性。他透露,目前已有两名小贩有意参与。

  他说:“我们可以在海外以迷你食阁或咖啡厅的方式售卖小贩美食。我们在日本已有立足点,所以这可能是个不错的起点。”黄量麟的初步想法是,所有参与的小贩都会是这盘生意的股东,盈利均分,海外生意则由一名中立者负责经营。

  黄量麟强调,这个计划的重点是将新加坡小贩美食文化推广到海外,而不是个别小贩美食品牌。“本地美食在海外有很多潜力……我希望(通过上述模式)做到的是保存和推广小贩美食文化。”

本地著名亚当路椰浆饭Selera Rasa负责人阿都马利克正在试验,如何把优质的椰浆饭带到印尼。
新加坡本地著名亚当路椰浆饭Selera Rasa负责人阿都马利克正在试验,如何把优质的椰浆饭带到印尼。(新加坡《联合早报》/曾坤顺 摄)

  雅加达投资方看上亚当路椰浆饭

  “此外,本地小贩美食已有一定名气。我们不希望小贩美食只在本地才能吃得到……而是要将本地多元文化的小贩美食带到国外。”

  除了威南记,亚当路椰浆饭Selera Rasa目前也正在筹备进军海外。

  Selera Rasa负责人阿都马利克(Abdul Malik Hassan,45岁)受访时透露,去年有雅加达的投资方找上他们,希望以特许经营的模式将椰浆饭带到印尼。

  阿都马利克说,如果事成,他会亲自飞到印尼训练当地厨师,又或是每三个月到半年亲自去印尼烹煮椰浆饭。

  他目前已在进行试验,以了解辣椒和椰浆饭如果预先大量烹调,冷冻多时后再售卖,味道和质量是否会受影响。

  他说:“我重视的是质量,这关系到这个家传生意的名誉,如果有赚头,但忽略了品质,这也没意义。”(宋慧纯)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