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媳妇在大马开设猪肚鸡火锅店 推广家乡菜(图)

2018年01月08日 14: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钟方香(坐者右2)向市民推介猪肚鸡火锅。(马来西亚《中国报》/赵诗绮 摄)
    钟方香(坐者右2)向市民推介猪肚鸡火锅。(马来西亚《中国报》/赵诗绮 摄)

  中国侨网1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广东客家菜“猪肚鸡火锅”是一道深受马来西亚华人喜爱的家乡美味。它不但可以让舌尖尝到药材熬煮的汤底与新鲜食物的美味,更是忙碌三餐不定时的现代人暖胃保健之佳品。在怡保花园东区,就有这么一家由嫁到大马的中国媳妇开设的猪肚鸡火锅店。

  火锅店老板娘钟方香受访时说,她来自中国四川,自小吃惯家乡菜肴猪肚汤,无论是夏天或冬天吃过猪肚汤后都觉得特别暖胃舒适。

  她坦言,嫁作大马媳妇后,和友人合伙一同经营了这家猪肚鸡火锅,以便把家乡菜肴引进大马,除了能自己吃到家乡菜,也让当地市民品尝这道菜肴。

  为了能推出更地道的菜式,该店厨师也是老板娘同乡人,无论选购食材还是烹调手法都非常讲究,以便达到“原汁原味”的要求。

经过慢火熬煮的松茸菌猪肚鸡汤美味可口,暖胃保健。(马来西亚《中国报》/赵诗绮 摄)
经过慢火熬煮的松茸菌猪肚鸡汤美味可口,暖胃保健。(马来西亚《中国报》/赵诗绮 摄)

  钟方香说,猪肚鸡火锅有多种口味,包括松茸菌、虫草花、尚品、椰青、板粟及竹笙猪肚鸡汤等。

  “烹煮猪肚鸡汤绝不能马虎,猪肚是从国外进口,主要的食材如药材等都是来自中国,在烹煮时配合各种药材如当归、党参、大骨及老鸡及胡椒熬煮数小时后才上桌。上桌后先尝‘头淡汤’,暖胃后再添加汤底吃火锅。”(赵诗绮)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