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走访古城老街 感受中华情(图)

2018年01月12日 10: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三叔公为白天呈上陈年老桔热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三叔公为白天呈上陈年老桔热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1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周四(11日)访问马六甲,走访甲市区老街了解本地中华文化的发展,亲身感受浓郁的古城中华文化及传统。

  这也是白天上任中国驻马大使后,首次以大使身份拜访马六甲,虽然当时天下着雨,身体抱恙、感冒及发烧的白天,在未撑伞下徒步游览老街。

  白天中午2时许结束拜访甲州首席部长依德利斯哈伦后,4时动身到老街造访马华元老兼鸡场街文化坊工委会主席威拉颜文龙,了解鸡场街的历史和发展,并在得知颜文龙为亚洲健美先生后,赞许85岁的颜文龙老当益壮。

  在观赏鸡场街简介视频后,白天称赞颜文龙和颜天禄父子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即对保存本地华裔传统的努力,并在贵宾签名簿上留言:祝马六甲中华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

  白天赠送龙泉青瓷双鱼碟给鸡场街文化坊办公室,以及一套中国茶具给马华元老颜文龙,颜天禄赠送一套马中建交四十周年首日封给白天。

  颜文龙赠送自身的亚洲先生锡质塑像给白天,后者回赠一套中国茶具,还有一张签名唱片及19岁获得亚洲先生的纪念照片,白天则表示待会就在途中聆听欣赏该唱片。

白天赠送龙泉青瓷双鱼碟给鸡场街文化坊办公室,以及一套中国茶具给马华元老颜文龙,颜天禄赠送一套马中建交四十周年首日封给白天。(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白天赠送龙泉青瓷双鱼碟给鸡场街文化坊办公室,以及一套中国茶具给马华元老颜文龙,颜天禄赠送一套马中建交四十周年首日封给白天。(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接着,白天在马六甲州政府对华特使威拉颜天禄陪同下走访老街,从鸡场街开始步行至世遗公园参观,沿途走至吉灵街郑和文化馆、马中友好植树广场、朵云轩及峇峇娘惹博物馆参观。

  白天在鸡场街著名土产店三叔公参观时,品尝了本地土产“萨骑马”,并表示自己仍在感冒发烧中,业主陈美农于是介绍他喝“陈年老桔”降火消暑热饮,以舒缓感冒发烧的不适。

  相信因身体不适关系,白天并未品尝著名的“榴莲晶露”冰饮。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