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牛车水将点亮2188个灯笼 迎接农历新年

2018年01月12日 14: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工匠修饰菊花灯笼,左前方是一批已完成的黄梨形状灯笼。(新加坡《联合早报》/梁麒麟 摄)
    工匠修饰菊花灯笼,左前方是一批已完成的黄梨形状灯笼。(新加坡《联合早报》/梁麒麟 摄)

  中国侨网1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018年的新加坡牛车水农历新年亮灯将有多达2188个灯笼。以狗儿为主题的大小灯笼总共88个,其中18个是仿真的狗儿灯笼,最大的狗年灯笼有11米高。另外会有400个黄梨(代表旺来)形状、90个橘子(代表吉祥)形状,以及430个“旺”字灯笼等。

  负责设计这次亮灯活动的是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SUTD)的10名大学生和一名助理教授。

  制作灯笼的30多名师傅和工匠则来自中国四川省、有中国灯笼之乡美誉的自贡市。他们一行人在去年12月22日就飞抵新加坡,着手制作这2000多个灯笼。

  牛车水新年亮灯活动负责人李玉凤受访时说:“主办方今年将以不同颜色,如粉红色、绿色、橙色和蓝色等,呈现狗儿在一年四季里不同的活动,也突出狗是人类忠诚的生活伙伴,寓意和睦共处、一家团圆。”

  灯笼制作师傅王文洪(40岁)说,他们去年8月就开始准备这批灵犬灯笼的制作方案,至今已完成约70%。

  王文洪指出,在众多灯笼中,体型最大的灵犬灯笼制作难度较高。“单单是这个高11米的灯笼,重量就超过半吨,两个人一起制作也需要半个月的时间。”

  “另一个高9米的大型灵犬灯笼,特点是高7米的大灵犬背着一只高2米的小灵犬。”

  今年的灯饰共用了13000个节能灯泡装饰整个庆典会场。

  继本月27日的亮灯仪式后,牛车水将连续七个星期沉浸在鲜艳明亮的灯饰中,直至3月16日。余东旋街、新桥路、桥南路和花园天桥的路段将张灯结彩,呈现一片喜气洋洋的热闹气氛。

  2018年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主题是“四季花开牛车水 灵犬接福迎旺年”,活动的主办单位是牛车水—金声公民咨询委员会,新加坡旅游局是活动支持单位之一。(郭倩婷)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