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居大马的熊猫“靓靓”再产幼崽 目前性别未明

2018年01月18日 10: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旅居大马的雌熊猫“靓靓”,于当地时间1月14日再次产下幼崽。

资料图:中国租借马来西亚的两只大熊猫“兴兴”和“靓靓”,于2015年8月18日诞下的熊猫宝宝“暖暖”。<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赵胜玉 摄
资料图:中国租借马来西亚的两只大熊猫“兴兴”和“靓靓”,于2015年8月18日诞下的熊猫宝宝“暖暖”。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摄

  去年11月14日,中国租借马来西亚的一对熊猫“兴兴”和“靓靓”的结晶品“暖暖”,被送回中国四川都江堰熊猫繁殖研究基地后的两个月,这对熊猫再次带来好消息。

  大马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旺朱乃迪17日称,“靓靓”和幼崽都很健康。

  他说,熊猫幼崽出世时体重为150克,它是经过母亲“靓靓”于去年10月18日受孕后89天,于2018年1月14日早上7时50分,在大马国家动物园内自然生产,目前性别未能确定,因为“靓靓”在这段哺育期内,仍在保护着幼崽。

  旺朱乃迪在记者会上指出,第2只熊猫的出生,说明马来西亚的熊猫保育工作做得很好。但目前“靓靓”不让保育人员接近幼崽。早前的照片显示该熊猫出生时是粉红色,如今已慢慢成长。

  他说,目前“靓靓”和其幼崽会被隔离,以确保他们健康。

  他也透露,他已通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同时也在内阁会议中汇报此事。

  2015年8月18日,“靓靓”曾在全部人不知情下产下了幼崽。“靓靓”在2014年抵马后即发情,一度出现假孕情况,曾误导饲养员,没料到“靓靓”当时如常在大马国家动物园熊猫保育中心开放式空间活动时,突然产下幼崽,令国家动物园和熊猫馆全体人员惊喜万分。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