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欢乐春节”走进洛杉矶 活动精彩纷呈

2018年01月18日 15: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7日(文中均为当地时间),位于洛杉矶市西区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举行了“2018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向民众介绍一系列庆祝农历春节的精彩活动。

  据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介绍,由中国文化部推出的文化交流品牌活动“欢乐春节”自2010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系列活动已于1月10日拉开序幕,历时一个半月,先后在洛杉矶和圣地亚哥举办。

1月17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古今参赞向华文媒体介绍“2018欢乐春节”总体情况。(侨报记者翁羽摄)
1月17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参赞古今向华文媒体介绍“2018欢乐春节”总体情况。(美国《侨报》/记者翁羽 摄)

  今年有来自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上海大学生艺术团、人大附中艺术团、重庆川剧院等文化团体为当地民众带来精彩的展演活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组参赞古今表示,今年洛杉矶以及邻近地区的“欢乐春节”活动将通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春节主题活动,向美国民众介绍春节文化为代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此次“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从1月10日开始一直延续到2月23日。除了已经举办的1月10日至14日的洛杉矶艺术博览会中国国家展和1月11日至15日的上海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展演外,系列活动将在2月份进入高潮。

  2月的活动包括8日至11日由人大附中艺术团在圣地亚哥和洛杉矶两地中学举办的交流演出,10日和11日在洛杉矶比华利山市的萨班剧院拉开帷幕的“欢乐春节·魅力京津翼”,12日至18日由湖南省歌舞剧院在洛杉矶南海岸广场、Downey剧院、南加大亚太博物馆、杭廷顿图书馆4个地方进行系列演出,以及23日在圣地亚哥Copley音乐厅举行的“新春音乐会”。

  总领馆文化组领事王瑾表示,民众在欣赏精彩纷呈的春节活动之余,还可以通过镜头展现眼中的春节,展现全球各地“欢乐春节”活动的盛况,并参加2018年“乐享中国——欢乐春节”微视频和摄影作品全球征集活动。(翁羽)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