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盘点:四川大熊猫的全球“朋友圈”

2018年01月18日 16: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大熊猫“华豹”“金宝宝”将落户芬兰  来源:央视新闻

  四川大熊猫全球“朋友圈”

  截至目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已与13个国家15个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共有32只大熊猫在海外参与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在海外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18只。让我们看看四川大熊猫全球“朋友圈”都有哪些吧。

  坐标:荷兰 大熊猫:武雯、星雅

  2017年4月,大熊猫“星雅”“武雯”从四川卧龙启程赴荷兰旅居。这也是荷兰人民翘首等待10多年后,第一次顺利迎接大熊猫入驻。荷兰方面建造了一个总面积9000平方米、熊猫生活面积3400平方米的“豪华场馆”。在半地下的一层内舍里,“星雅”“武雯”各有卧室、活动室,共有食物储存间、诊疗所,还有为未来宝宝准备的育婴房。

  坐标:德国 大熊猫:梦梦、娇庆

熊猫在柏林动物园(来源:法国《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
熊猫在柏林动物园 (来源:法国《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

  2017年7月5日,大熊猫“梦梦”“娇庆”在德国柏林动物园亮相,引发民众疯狂追逐。柏林动物园耗资约1000万欧元,为它们打造了近5500平方米的新家。

  2012年,当时世界上年龄最大、资历最老的海外大熊猫,34岁的“宝宝”在德国寿终正寝。从那时候起,德国人民盼了大熊猫整整五年。正因如此,对于期待已久的大熊猫的到来,德国以“国宾之礼”迎接,甚至为它们铺出红地毯。

  坐标:印尼 大熊猫:彩陶、湖春

  2017年9月27日,大熊猫“彩陶”“湖春”从四川卧龙特区耿达镇的神树坪基地出发,前往印度尼西亚,开启为期十年的异国之旅。这也是大熊猫首次旅居印尼。两只滚滚出发40天前,印尼野生动物园就派出两位饲养人员来到卧龙,以便初步和两只大熊猫建立信任关系、学习饲养管理技巧。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雪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