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料理功夫:教您做一道美味的火锅蘸酱料

2018年01月19日 11: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冬天吃火锅是一大乐事。调几个酱来配更有滋味。

  麻酱--适合不辣的白锅

  材料(2人份):

  纯芝麻酱2匙、花生酱或杏仁酱1/2匙、酱油2茶匙、葱4根(剁细)、麻油1匙、豆腐乳1/2块和腐乳汁1/2匙(可选)、辣椒油1茶匙(可选)、糖2茶匙、枫糖浆或蜂蜜(可选)。

  作法:

  1. 把纯芝麻酱、花生酱或杏仁酱、酱油和一半的葱拌在一起。如果太黏就加点水。

  2. 加入可选部分的材料,再拌匀。

  3. 撒上剩余的葱花。

  蒜酱--适合辣味的红锅

  材料(2人份):

  麻油4匙、蒜末2匙、蚝油或酱油膏1匙、盐适量、醋(可选)、辣油(可选)、葱花(可选)、香菜(可选)。

  作法:

  1. 混合麻油、蒜末、蚝油或酱油膏,再添加可选材料。

  小叮咛:

  两种沾酱皆宜。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减各种材料的分量以控制咸淡,加水调整浓稠。(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