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挥春大会吸引更多年轻人 非华族亦热衷书法

2018年01月22日 10: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加坡全国挥春大会自2014年起改为非比赛性质,近年来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参加。(新加坡《联合早报》/严宣融 摄)
    新加坡全国挥春大会自2014年起改为非比赛性质,近年来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参加。(新加坡《联合早报》/严宣融 摄)

  中国侨网1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全国挥春大会近年来吸引更多年轻人参加,许多学习书法的学生将活动视为“长见识”“练胆量”的好机会。还有非华族学生对书法情有独钟,首次在公众面前挥毫兴奋不已,表示毕业后还要继续支持活动。

  新加坡全国挥春大会举办至今已经是第35届,21日早上于新加坡书法中心举行,由新加坡书法协会以及《联合早报》联办。主办单位免费提供红纸及墨汁,参与者只须自带毛笔即可参加。若没有带毛笔,也可在现场购买。

  挥春时间从早上9时起至10时30分结束,15分钟一组,写完便可将桌子让出来给其他人继续使用。参与者可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或赠送给到场观看的公众。

  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也来到现场,写下“丰年”二字,寓意新加坡来年繁荣昌盛。大会共吸引了上千人参与,其中包括不少外籍人士,以及中学和高中生。

  维多利亚初级学院书法课外活动负责老师刘妙莲(53岁)受访时说,现在的课外活动五花八门,学生们能选择相对“静”的书法让她很欣慰,同时也会鼓励他们多参加活动,比如挥春大会就是他们练胆量的好机会。学生陈思颖(17岁)也说:“在现场看到很多很厉害的前辈,觉得自己还有许多进步的空间。”

  来自缅甸的学生诗代(18岁)则说:“我从中学开始就对书法感兴趣。书法是一门艺术,写字的人可以通过不同的字体、笔画的风格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想法。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公众面前挥春,虽然写的都是平时练习过的字,但还是觉得很兴奋。”

  另一名参与活动的非华族同胞米歇尔·皮乔利(53岁,Michele Piccioli)则说,她非常享受现场的气氛,而且会将自己写的多张“福”字作为新春礼物送给亲友。米歇尔学习书法多年,她认为书法的笔画最让自己头疼,虽然已经努力寻找规律,但有时候还是会弄错。

  挥春大会以往以比赛的形式进行,2014年起为了鼓励更多人参与,改为非比赛性质。

  书法协会会长陈声桂说:“今年的气氛非常好,大家没有比赛的压力,不会因为一两笔写得不够精彩就心情紧张。”他也表示这样的形式会吸引更多年轻人前来参与,许多公众会祖孙三代一起前来。(靳忻)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