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西班牙旅游节目中的“中国通”:多角度展中华文化

2018年01月22日 15: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电视台一档名为《西班牙人在世界》的节目当中,观众们可以随着节目中,旅居在世界各地的西班牙人一起进行一场视觉环球旅行。最近一期的节目当中,几名居住在中国四川成都的西班牙人,就带着记者和观众们一起目睹了中国城市日新月异的面貌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节目中,五位旅居当地的西班牙人作为导游,带领记者游览成都。从小街小巷到城市地标;从茶文化到旗袍文化;从迎亲仪式到日常生活;再从国宝熊猫到乐山大佛,这座中国城市的面貌以旅居国际友人的视野,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西国观众面前。

  在这段旅行视频中,作为导游出现的Irene、Amia、Ignacio、Sara、Cristian均为西班牙人,目前在成都工作。在这些“中国通”的带领之下,观众通过50分钟的视频,了解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

  虽然,近些年中西两国交流频繁,但依旧有许多关于彼此的刻板印象存在于两国民众之间,而这一旅游视频,则将中国城市的古典与现代、自然与工业都以尽可能生动的方式展现在西班牙观众面前,让他们看到了一个较为真实的、有活力气息中国城市风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