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12年往返中美22次 这位美国人在明州建“中国花园”

2018年01月25日 14: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明州中国花园规划中的“湘江亭”。(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明尼苏达中国友好花园协会提供)
    明州中国花园规划中的“湘江亭”。(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明尼苏达中国友好花园协会提供)

  中国侨网1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踏春的游客徜徉在典雅的‘湘江亭’,清澈的湖水倒映着蜿蜒长廊”将成为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费伦公园(Phalen Park)的靓丽一景,明尼苏达中国友好花园协会为纪念“2018年明州圣保罗-湖南长沙建立姊妹市30周年”,献礼这座“明州中国花园”,首期工程70万美元募集资金即将到位,中国花园动土在即。

  这座独特的中国花园,承载着一位美国本土公益活动家苗丽莲(Linda Mealey-Lohmann)12年的梦想。她曾在明尼苏达大学学习中文专业,着迷中华传统文化。十多年前,在中美友好协会明州分会,苗丽莲结识了怀着“中国花园梦”的明大航空工程系教授萧之携(C.C. Hsiao)及夫人袁昭颖(Joyce Hsiao)。当时明州已有七座日式花园,却没有一座中国花园。共同的“中国心”点燃了他们的梦想与激情,2005年三人创立了明尼苏达中国友好园艺协会。

明尼苏达中国友好园艺协会主席苗丽莲。(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明尼苏达中国友好花园协会提供)
明尼苏达中国友好园艺协会主席苗丽莲。(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明尼苏达中国友好花园协会提供)

  12年来,苗丽莲22次往返于中美,探访各城市,拍摄数千照片,仔细研究艺术品、建筑,为建设明州中国花园奔走呼吁。

  中国花园项目几经周旋终于获得圣保罗-长沙姊妹市政府和民间的支持,在曾创作金恩博士巨型雕像的长沙籍雕塑艺术家雷宜锌的帮助下,长沙名亭“爱晚亭”的复制品“湘江亭”,将千里迢迢从长沙运到中国花园;象征明州赫蒙族和湖南苗族文化元素的大型石雕墙,将座落于“湘江亭”后侧,为游客讲述跨民族的故事;铭刻着捐助者们慷慨奉献的捐赠墙,则将成为首期工程的重要组成。

明州中国花园规划鸟瞰图。(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明尼苏达中国友好花园协会提供)
明州中国花园规划鸟瞰图。(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明尼苏达中国友好花园协会提供)

  中国花园共分三期展开,首期工程需70万美元,直到去年10月,还有30万美元缺口。在一群热心的华人的帮助下,消息通过网络传出,众多华人被苗丽莲和她的“中国花园梦”感动,慷慨解囊,仅两个月就筹集到8万美元,加之各界支持,首期资金很快到位。(薛峰)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