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温哥华华埠春节大游行庆会将登场 预计吸引10万人

2018年01月26日 10: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温哥华华埠春节大游行庆会”新闻发布会。(加拿大《明报》资料图)
“温哥华华埠春节大游行庆会”新闻发布会。(加拿大《明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1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2018中国农历戊戌狗年春节即将来临,由加拿大温哥华中华会馆、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温哥华华埠商会等多家侨团联合主办的“温哥华华埠春节大游行庆会”,将于2月18日(文中均为当地时间)举行。春节大游行今年是第45届,适逢加中旅游年,届时将有近70支游行队伍参加春节游行活动,预计可吸引10万人观赏。

  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姚崇英表示,2018华埠春节大游行将于2月18日上午11时开始,全程约2个半小时。参加游行队伍近70支,包括侨团、童子军、乐队、醒狮团、金龙团、文化艺术舞蹈团等约3500人。加拿大各级政府和军方警方代表、中国和各国总领事等众多政要会届时均参加游行,预计观赏巡游的市民及游客有望达到10万人。醒狮队会沿门向各商号、社团拜年采青,献上吉祥祝福。

  活动当日,在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和国际村商场另有贺岁迎春综艺庆祝活动,当晚还会举办“春节千人联欢晚宴”;今年更会增设“加国路•枫华情”庆贺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及推动加中旅游的图片展,此外还有丰富综艺表演节目,包括民族戏剧歌舞、武术、器乐等,供市民免费观赏。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日前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温哥华华埠春节大游行庆会”新闻发布会,她向公众致以新年贺辞,预祝华埠春节大游行成功举办。佟晓玲特别强调说:“温哥华华埠春节大游行是海外华人‘欢乐春节’的品牌,希望温哥华华埠侨团坚持办下去,愈办愈好。”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侨务组长胡启全领事、郑欣涛领事和张昊副领事也应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据悉,“温哥华华埠春节大游行庆会”是弘扬中华文化、推动加中旅游的大型文化活动,在温哥华地区是家喻户晓的盛会,得到了加拿大政府的支持和肯定,被列为温哥华三大游行庆会之一。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