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温哥华华埠申请成为联合国世界遗产

2018年01月26日 14: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6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日前,加拿大温哥华中华会馆就温哥华市议会核准“将温哥华唐人街申请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举办了一场公共论坛,讨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认证将给唐人街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与帮助。

  温哥华中华会馆对此十分重视并特别邀请了香港大学的李浩然博士来分享他在文化遗产保育及发展的知识与经验。

  李浩然博士是香港、新加坡及东南亚地区著名的文化遗产学者及保育专家,他是香港大学建筑保育学部的创办人以及前执行主任,曾多次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政府机构任命为中国、印尼及新加坡遗产保育计划的专业顾问。

  李浩然博士在座谈会上分享了一些加入世界遗产的案例,并结合案例向大家表明,加入世界遗产对于唐人街来说,不仅仅是经济的收益,借此机会还可以强化身份认同感,提升当地华人留下来或回到唐人街工作生活的意愿。成为世界遗产的意涵不在成为一个外观靓丽的观光地,而在于促进社区的可持续发展,让本地社群能够积极地去保护与管理对其社会经济可持续性至关重要的文化资源。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