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驻圣保罗总领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展示中国文化魅力

2018年01月26日 15: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嘉宾学写汉字。
嘉宾学写汉字。

  中国侨网1月26日电 据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月24日,驻圣保罗总领馆内却座无虚席,“走进领馆,走近中国”主题开放日暨“中国与我”视频竞赛颁奖仪式正在此隆重举行。圣保罗州教育厅长若泽·雷纳托·纳里尼,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长,圣州公立学校和华文学校师生等约120人走进总领馆,近距离感知中华文化的魅力。

嘉宾们制作汤圆。
嘉宾们制作汤圆。

  驻圣保罗总领馆总领事陈佩洁致辞中表示,这次的活动会是一个感知中国与中国文化的窗口。她祝贺视频竞赛获奖同学,感谢大家积极参与,为中巴友谊添砖加瓦,也希望青少年朋友肩负起重大使命,做两国友好使者,将中巴友谊世代相传。

嘉宾为视频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嘉宾为视频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伴随着欢快的旋律,《中国与我》视频竞赛获奖学生兴奋激动地登台领奖。是次竞赛由总领馆与圣保罗州教育厅和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于去年11月22日启动,收到中小学生参赛作品200余件,经过筛选,最终在其中60余件合格作品中选出5个获奖作品。

巴西友人演唱中文歌曲。
巴西友人演唱中文歌曲。

  文艺演出环节,总领馆青年外交官登台演唱巴西流行歌曲,圣州军警和州立大学孔院的学员们表演了拳术、剑术,圣保罗华文学校小同学们表演了中国传统乐器葫芦丝演奏和富有中国节日喜庆特色的灯笼舞表演,巴西友人声情并茂演唱的中文歌曲《我的歌声里》。

  在文化展示场地,书法、绘画、茶道、剪纸、美食五个文化互动摊位引起来宾极大兴致,大家无分男女老幼,纷纷挤在各摊位前零距离体验中国文化,动手学剪纸、做汤圆、挥毫学写书法、叹画家的狗年画狗、观茶道表演品中国茶。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