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4日在港开演

2018年02月02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月4日香港开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2月2日电 (记者 殷田静子)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将于4日及5日在红磡体育馆上演。

  国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在2日的欢迎活动上说,今年是“四海同春”艺术团连续第8年来到香港,也是“四海同春”这个文化品牌创建10周年。为了这一时刻,今年特邀内地众多著名艺术团体,及海内外的艺术家专门打造了一场极具中华文化,又有“港澳特色”的综艺晚会。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表示,今年香港的新春晚会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出访活动的第一站,充分体现了祖国对广大香港同胞的关爱。

 资料图,“四海同春”2018全球华侨华人春晚群星闪耀,杨钰莹(中)与加拿大华裔王鸿翔(左一)表演戏曲《再遇梨花颂》。 杨华峰 摄
资料图,“四海同春”2018全球华侨华人春晚群星闪耀,杨钰莹(中)与加拿大华裔王鸿翔(左一)表演戏曲《再遇梨花颂》。 杨华峰 摄

  据介绍,此次演出共有15个节目,其中北京舞蹈学院将带来7支舞蹈节目,例如展现“一带一路”文化特色的敦煌歌舞《丝路花雨》;蕴含深厚传统文化的经典汉唐歌舞《踏歌》等。

  北京舞蹈学院院长兼晚会总导演郭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场演出既有“港味儿”又有“年味儿”。此次节目以各具民族特色及高水平艺术舞蹈为主,同时也有戏曲、杂技、歌曲等演出,希望表现出和谐的氛围。

  他强调,今年的演出增加了许多青年艺术家和青年团体的表演,同时还邀请了香港男演员和歌手,希望更迎合香港人,尤其是青年人的“口味”,共贺佳节。

  郭磊希望通过这些表演,让香港观众欣赏到丰富的中华文化,也感受到内地民众对香港同胞的浓浓亲情和中央政府对大家的关心关爱。

  据介绍,“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自2009年开办以来,已累计向144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69支艺术团组,在五大洲303个城次演出417场,广场和剧场观众超过610万人次。

  2018年,“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分为六支团组,将分赴五大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29座城市,预计演出33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