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香港开演迎春

2018年02月05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当地时间2月4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在红磡体育馆开演。当晚的演出吸引了6000多名香港市民到场观看。

  【解说】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副主任谭铁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等政商界人士出席晚会。

  【解说】裘援平在演出前致辞表示,去年是香港特区回归祖国怀抱20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亲临香港参加庆典,他那句“香港发展一直牵动著我的心”的话语,他对香港的殷殷嘱托和深深期许至今还在我们耳边回响。

  【同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

  应香港侨界的盛情邀请,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再次组派“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来到香港,与香港各界同胞一道 辞旧迎新,欢度佳节。今晚我们特别邀请知名的艺术家和专业院团,专门为香港打造了这场“扬帆再起航”的晚会,让大家在美的享受和艺术熏陶中,感受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共同祝愿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人们常说,不出国不知道自己有多爱国。有过海外生活经历的香港侨界,始终真心呵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不忘初心,旗帜鲜明,坚决拥护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为香港回归以来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促进香港繁荣发展,增进香港与内地和海外联系的重要力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积极支持香港侨界及各界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优势,引导海外侨胞支持香港的繁荣发展,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解说】林郑月娥在致辞中称,文化艺术可以丰富生活,提高人文素养,激发社会创造力。同时感谢国侨办与侨界社团联会让市民欣赏到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今年已是连续第八年举办。这个一年一度的盛会,为香港市民带来超水准的文艺演出,在一片喜庆热闹的气氛下共贺新春,也为香港市民送上祖国真摰的祝福。

  【解说】当晚的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为整场演出拉开帷幕。此次是女兵首次参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演出,由陆海空三个军种共12名女兵组成。英姿飒爽、步伐整齐的队伍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节目还包括有民族特色的舞蹈、高难度的杂技、传统文化的京剧、现代动感的流行歌曲等,不少观众看后直呼过瘾。

  【同期】现场观众

  很喜欢中国文化,希望孩子也多了解中国的文化。

  【同期】现场观众

  很激动,很好看!你们应该演多几场,很多人不一定能看到。

  【同期】现场观众

  好感动,真的。今年做得很活跃,很好!很开心,现场的气氛很不一样,中国强大,我们开心!中国好,香港好!

  【解说】据了解,香港是今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的第一站。“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自2009年开办以来,已累计向144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69支艺术团组,在五大洲303个城次演出417场,广场和剧场观众超过610萬人次。2018“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分为六支团组,将分赴五大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29座城市,预计演出33场。

  记者 陈烁 让宝奎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