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悉尼唐人街推出中国农历新年系列文化活动

2018年02月05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悉尼2月5日电 (樊南)悉尼唐人街的年味气息、热闹的街景和美味的年饭佳肴,呈现出2018年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的喜庆色彩。

  多样出新的庆祝活动将把游客们领进中华传统之门,领略其中奥妙。

  悉尼市市长克罗芙·摩尔5日称,唐人街将在贺岁期间准备系列文化活动。她说:“庆典的雏形源于本市华人群体的组织和发起,多年来一直以唐人街为庆典的文化核心和灵魂。没有这里的商家和社会团体的支持和协助,庆典就没有如今的规模和国际知名度,也就不可能为悉尼市民和游客营造如此地道的年味和体验。”

  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期间唐人街的活动包括:唐人街舞狮表演,南狮北舞将群狮荟萃,献瑞唐人街;德信街华人委员会将奉献多场表演,鼓手、舞狮者和武术达人将身着红色与金色相间的表演服装,营造吉祥喜气的氛围;侨青社将在过年期间把中华传统带到街头,教学工坊免费对外开放,传授戏曲、武术和太极等项目。庆典尾声,侨青社将推出粤剧演出与研讨会,以此庆祝该社在培养未来戏曲之星的路上所走过的27载年华。

  另外,唐人街还将推出中印移民生活短片;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将举办新年慈善晚宴,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24小时电话心理辅导服务——澳大利亚生命热线;世界广场将举办祥龙之尾AR扩增实境互动体验区及红包寻宝游戏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