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亳州古城揭牌

2018年02月05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安徽亳州2月5日电 (记者 张俊)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亳州古城5日在“三朝古都”安徽省亳州市揭牌。

  据介绍,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是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

  安徽省侨联主席吴向明表示,亳州古城要着力推进文化发掘、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和乡土文化为特色,以文化聚侨心,以文化引侨力。同时,亳州要依托基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更好地为侨服务,把“亳州古城”打造成侨界文化之窗。

  亳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方晓利表示,亳州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多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五禽戏、老子传说、二夹弦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集道家文化、三国文化、养生文化、酒文化于一体。“亳州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大力弘扬亳州厚重的文化底蕴,更好地鼓舞侨领侨胞服务亳州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亳州将为广大侨胞提供便捷、舒适和快乐的旅游体验;进一步挖掘和保护好亳州的历史文化,展示亳州丰富的人文景观,满足广大侨胞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需要。”亳州文化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冰说。

  亳州古城位于安徽省西北部,黄淮平原腹地,涡河之滨。亳州古城曾为商汤都城、三国曹魏陪都和元末红巾军韩林儿的龙凤政权之都,因而亳州又被誉为“三朝古都”。(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